县级市场低焦油卷烟销售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49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县级市场低焦油卷烟销售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县级市场低焦油卷烟销售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芦溪县位于江西省的煤都——萍乡市东部,是萍乡的东大门,人口27.6万,其中非农人口4.3万,辖5镇5乡。在这个县级市场,低焦油卷烟的销售情况如何呢?

  一、芦溪市场低焦油卷烟销售情况

芦溪1-5月低焦油卷烟品牌销售情况对比表(单位:箱)

  从上表看出芦溪分公司2011年1-5月份销售10毫克以下卷烟55.3箱,同比去年同期的39.3箱增加16箱,增幅40.71%,销售8毫克以下卷烟5.3箱,同比增加1.8箱,增幅51.43%。2011年1-5月低焦油卷烟销量占系统外销量比重1.6%。芦溪分公司1-5月份虽然低焦油卷烟销量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在全市系统各单位中增幅排名较后,离省局提出的“低焦油卷烟销售翻番工程”,加快培育一批“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品质”的要求以及离萍乡市局(公司)下达的目标计划建议量差距较大,特别是8毫克以下卷烟的销量占系统外销量的比重偏低,目前只,占到系统外销量的0.14%,离年底要达到系统外销量的1%的目标任务相差较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在芦溪市场的低焦油卷烟品牌的主销品牌销售量不大,目前还没有形成规模优势。10毫克以下卷烟销售以“红金龙(硬红)”、“雄狮(红)”为主,但“雄狮(红)”卷烟的货源供应量较少,有时也是对个别级别的客户供应。“红旗渠(银河之光)”在芦溪市场上的销量不大,这一档次的品牌以盖白沙卷烟占主导地位。

  2、8毫克以下的卷烟品牌中的“红双喜(8毫克)”、“双喜(传奇)”、“天子(黄)”、“双喜(盛世)”等品牌都是属于公司新引进的品牌,市场培育期较短,对以上卷烟品牌的宣传力度还不大,导致以上品牌在本地市场的上柜率、动销率和再购率还不高,客户和消费者对该类品牌的知晓度还不够。

  3、消费者由于受卷烟消费习惯的影响,对低焦油卷烟不太认可,接受度还不高,部分消费者认为低焦油卷烟抽起来没劲,不上瘾也直接影响到低焦油卷烟的销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三、做好低焦油卷烟品牌培育的办法

  1、有针对性的制定低焦油卷烟品牌的培育方案和考核办法,明确指导思想、培育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把低焦油卷烟品牌的销售工作与培育“532、”461“知名品牌建功立业活动结合起来,根据全年的销售计划按月分解落实到每条营销线路,跟踪销售进度,加大对低焦油卷烟的考核力度,发挥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2、加大对低焦油卷烟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抓好“娇子(x)”、“红双喜(8毫克)”、“双喜(传奇)”、“云烟(win)”等8毫克卷烟的宣传培育工作,抓好低焦油卷烟品牌的上柜、和陈列工作,加大对客户和消费者的减害降焦的健康消费理念的宣传力度,积极倡导“低焦油、低危害、高品质”的卷烟消费理念,提高客户和消费者对低焦油卷烟的关注程度。

  3、抓好网上订货工作,发展网络营销。利用新商盟网上订货系统,把低焦油卷烟品牌规格都形象地展示在客户和消费者的眼前,向零售客户传播低焦油品牌的优点,刺激客户和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进而改变消费者对低焦油卷烟的认识误区,提高消费者对低焦油卷烟的认知程度,提升低焦油卷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4、加强对低焦油卷烟的市场调研,跟踪低焦油卷烟品牌的销售情况,积极收集经营户和消费者对低焦油卷烟品牌的建议和意见,对低焦油卷烟销售情况和市场情况作全面分析,及时反馈有关市场信息,为公司制定科学的营销策略提供依据。

  5、要抓好市场调查和需求预测,按照“532、461”低焦油卷烟品牌为发展核心,加强工商协同,引进一批在全国有知名度、市场需求大、市场接受度高、有发展前景的低焦油卷烟品牌,弥补本地市场低焦油卷烟品牌规格不足的空缺,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出台一系列的针对低焦油卷烟销售的激励措施,激发营销人员和经营户销售低焦油卷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县级市场低焦油卷烟销售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