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卷烟销售怎么样?(今年卷烟销售怎么样?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4 23:55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今年卷烟销售怎么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今年卷烟销售怎么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的好,“正月十五已过年算过完”。作为零售户,我们店里的生意也便开始逐渐萧条起来。那么这个时候也是我们零售户静下心来总结春节前后卷烟销售的大的好时机。亲,你感觉自己店里的卷烟以及其它商品和往年相比发生什么变化没有?赚的钞票和往年相比是多了还是少了?春节期间店里各种卷烟的销售情况和往年相比发生巨大的变化没有?因为春节流动顾客较多,那么在你接触的众多顾客中,在你店里购买卷烟时是如何说的,如何评价你店里的卷烟的?春节过后店里是还有大量的卷烟积压还是已经销售一空,而几乎没有多大的库存?今天就邀请身边的几位零售大师来畅谈一下:

  湖北省零售户张丽丽:春节期间,我店的高端卷烟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特别是我们湖北的家乡烟,如:黄鹤楼都销售火爆,而平时卖的比较好的省产红金龙系列卷烟则有所下滑,这主要是春节期间流动顾客较多,春节期间消费档次要比平时提高好几个档次,拿出好烟走亲串友不失面子,有品位。而平时多半是家里的村民吸食。而今年省外卷烟销售势头也比去年有所好转,像省外的云烟(软珍品)、玉溪(硬1973)、苏烟(五星红杉树)、黄金叶(金满堂)、七匹狼(灰)等等规格的卷烟,也赢得不少顾客的青睐。

  总之,今年春节和往年相比,卷烟销售还是很乐观的,春节过后,店里库存卷烟不是很多,11—20元价位的卷烟不到20条,5-10元档次的卷烟还剩下不到30条,25元-50元档次的卷烟几乎销售一空,剩下少量散包。春节过后,我要多和片区客户经理交流多购进一些新品中档价位的卷烟来满足周围顾客的需求。

  山东省潍坊市零售户张建立:春节过后,我经过盘点,感觉今年春节卷烟销售和去年相比差距很大。去年春节期间泰山(宏图)就销售150条左右,而今年才100条左右,年内购进的细支卷烟还剩下不少。也许是春节期间我们这里的打工者都返乡回去过年的缘故吧!泰山(大宏图)以零售15元一包的价位,春节前上市,我就做到了积极购进,春节期间销售20条左右。

  为了使我店的卷烟很快得到顾客的认可,对于那些一次性购买卷烟较多的顾客,我还会给他们送点小礼品,如对联、大红灯笼、烟嘴之类的进行表示,加深这些顾客对我店的印象。从而成为我店的回头客。

  河南省零售户刘会会:春节前夕,我做好了市场调查和预测,对于那些在日常经营中畅销的卷烟我就多投入点资金购进一些,而对于那些平时消费者不是太认可的卷烟就少购进一些,但是店里也不能没有货源。如:黄金叶(大金圆)、黄鹤楼(软蓝)、云烟(紫)、红塔山(硬经典100)等等规格的卷烟我就投入大量的资金借助烟草公司货源充足的优势多储备一些。万一断货我也不怕,因为事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春节过后,这些畅销卷烟刚好销售一空,也不会造成积压。说句实在的,畅销卷烟和其它卷烟相比利润点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在店里动销速度很快,资金回笼相当容易。俗话说的好“要得急做生意”这句话道出了我们生意人经常缺少的就是流动资金,因为资金周转速度过快我们才可以有钱进货,生意才会红火。(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大家都知道春节期间是流动顾客最多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能忽视外省份的卷烟,更不能“崇洋媚外”。外省份卷烟其实也可以在春节期间给我们拉拢不少顾客,但是不能过多库存,每一个规格库存10条左右最合适,只要够卖就可以了,无需投入大量的资金去购进,只要满足顾客就可以了,因为现在竞争激烈,到处都是烟酒店,要是顾客点名要的卷烟店里没有,那么就会失去一部分比较固执的客源。春节过后,我经过仔细盘点,我店春节前夕储备的外省份卷烟,如:泰山(心悦)、黄山(记忆)、黄鹤楼(大彩)、七匹狼(灰)、白沙(硬)、长白山人参)等等店里目前还库存有20几条,这些省外的卷烟,虽然卖的虽然没有畅销烟那么快,但是店里还不能没有,但是在购进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等销售出去之后再购进,不要投入大量资金去库存,因为一般情况下不会断货。

  杭州市西湖卷烟零售户牛小会:我店和去年相比,卷烟销售情况还算可以,但是由于周围新开了几家店铺,竞争力逐渐加强,感觉今年春节起价卷烟的利润点没有往年高了,特别是千元价位左右的卷烟销量有所下滑,因为周围几家店铺有的把卷烟价格压的很低,真是无奈。

  作为杭州的一名零售户,我们春节销售不过还是以家乡的一些利群卷烟为主,附带的购进一些其它省份的卷烟,因为我这里距离西湖比较近,春节期间游客比较多,这些游客大都来自四面八方,吸食习惯也大不相同,春节前夕我都做好了市场预测。但是今年春节期间有不少顾客都提高了自己的吸食档次,比平时提高10元-20元不等。有极个别顾客消费档次比平时下滑一些,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的事情。

  春节过后,我和老公经过仔细盘点,店里经营的的一百多种卷烟加起来还库存有500条左右,对于那些平时经营的畅销烟已经销售一空,不过店里仅有的库存,我也不用担心慢慢消化,争取早日回笼资金。

  江西省零售户刘玉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习惯的逐步改变,今年一直到腊月20左右才有年味。我们这里一般都不慌张购买年货,因为春节期间卖主过多,人们根本不急于办年货,对于卷烟的购买也不是那么积极,先买几包回去抽,到了腊月25日之后,才开始购买整条的卷烟春节招待亲朋好友。不过今年家乡的金圣卷烟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的还不错。对于低焦油的细支卷烟在我们农村不是太好卖,不过今年春节经过我的大力推荐还是销售出去10条左右,对于高端卷烟我店根本不敢库存,只有10-20元档次的卷烟才适合我们农村销售,即使春节过后店里有点库存也不怎么影响资金周转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对于省外的卷烟今年销售的还算可以特别是那些大品牌如:云烟、黄鹤楼、芙蓉王、玉溪等品牌的卷烟在我店都销售的不错,顾客的认可度也比较高,春节过后,我店的外省份卷烟几乎是零库存,我要抓紧时间进行补货,争取早日恢复上柜。

  河南省唐河县零售户孙海存:春节期间,我店是高档卷烟和低价位卷烟销售迟疑。今年春节期间本想中华烟会走俏,谁知道出乎我的意料。中华(硬)年内库存的几条很少有人要,还有零售7.5元一包的红塔山(软经典1956)、红旗渠(新开元)、七匹狼(蓝)、七匹狼(白)平时卖的很好,而到了春节期间销售走势不是很好,春节过后每个规格剩余10条左右。而年内上市的黄金叶(炫尚),在烟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给我店挂上了黄金叶(炫尚)字样的大红灯笼,吸引了众多顾客,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这款烟春节期间在店里一下子卖火了,春节过后我店的黄金叶(炫尚)烟已经销售一空。钻石(软绿)、黄山(记忆)、黄鹤楼(硬雪之景)、黄金叶(尚酷)、黄金叶(金尚酷)以零售14元一包的价位,春节期间卖的最好。5.5元以下的卷烟不是太好卖七匹狼(豪情)、黄果树(五星长征)、黄山(硬一品)等等价位的卷烟不是太好卖,因为农村过年期间档次都有所提升,春节过后店里还挤压50条左右。

  总之,今年春节过后,由于节前做好市场预测,春节过后,店里库存不是很大。至于店里挤压的一部分卷烟,我要借助春节的余温,搭赠一些赠品,尽早地销售出去,来缓解资金挤压。

  小结:

  听了以上几位零售户的发言我受益匪浅。是啊!近些年来受大环境的直接冲击。好多高端卷烟都销售迟缓,可以说不尽人意。不过,我们作为零售户得把事情看开,高端卷烟销售走势不好,而中档卷烟销量却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卷烟还是我们店里的主打产品。只要我们在备货的过程中做好市场预测,合理备货,我们的生意还是能够做得红火起来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今年卷烟销售怎么样?(今年卷烟销售怎么样?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