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烟新品系“CF235”通过农业评审

新商盟网 2023-01-25 16:39 12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烤烟新品系“CF235”通过农业评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烤烟新品系“CF235”通过农业评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1年8月5日,全国烤烟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行业内外专家,在贵州省兴义市,对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和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选育的烤烟新品系“CF235”进行了农业评审。受疫情影响,贵州省内相关专家参加了现场考察及现场会议,贵州省外的专家及项目组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查看现场并参会。

评审专家组查看了贵州兴义全国区试生产试验点试验情况,实测了主要植物学和农艺性状,听取了选育单位关于烤烟新品系的选育报告,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烤烟新品系“CF235”选育目标明确,程序完备,是一个质量、经济、抗病性状兼顾的优良新品系,同意通过农业评审。(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烤烟新品系“CF235”是以优质、高抗黑胫病的烤烟品种“NC82”为母本,以叶部和根部病害综合抗性较好的烤烟品系“2010-7515”为父本杂交,经系谱法选育而成的稳定新品系。该品系中抗黑胫病、根结线虫病和赤星病,PVY抗性优于“K326”;田间长势较强,上部叶开片好,耐熟,易烘烤,主要经济性状显著优于对照“K326”和“云烟87”;烤后原烟金黄,化学成分表现烟碱、钾含量略低,还原糖、总糖略高,协调性较好,感官质量档次中等偏上至中等。

根据评审专家组建议,项目组将进一步完善“CF235”配套栽培和调制配套技术,加快“CF235”的审定推广进程,助推我国两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烤烟新品系“CF235”通过农业评审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