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同行们,打起精神来

新商盟网 2023-01-25 22:17 10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零售同行们,打起精神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零售同行们,打起精神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疑难杂症】最近,村里开店快10年的张红玉,原本生意做的红红火火。然而,最近却打起了退堂鼓。小张说:“感觉现在干零售行业价格太透明了,各种货物都几乎零利润了,况且当今周边大小超市又多,开了四五个,超市整天就是把喇叭开的很响,把店里的各种货物都压得很低,并且还送好多礼品,把顾客都招引到超市里面了,而我们零售户累死累活一年到头来除了给人家房东开房租之外,也剩余寥寥无几,越想心里越难过,丈夫也是抱怨声声,说还不如俩人一起出门打工呢。特别是淡季有时候还会赔钱,2016年真的不想再经营下去了。” 

  ——张小卉

  主持人:亲,你遇到和小张一样的困惑了吗?你在经营中出现有和小张一样的想法了吗?那么面临这样日趋竞争的严峻局面,我们该如何克服和缓解呢?开店确实不容易,特别是近些年来,我们小店铺受到了大超市的严重冲击,生意真是越来越难做了,零售户中有不少人都是这样的抱怨声声。下面就请董老板先来说说吧!

  董秀娟:哎!小张的问题,我和老公也遇到过。我们的店开在农村的公路边,平时几乎没有什么人,人流量小的厉害。进入11月份,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的。晚上我和老公睡在床上仔细地盘算着一天的开支,真是吓一跳,电费110元、卫生费每月30元、水费每月15元、房租每天平均35元。哎!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那段时间,我和老公都无心经营这个烟酒店了,整天愁眉苦脸的,顾客进店一看,我们俩脸色不好看,人家头一扭就走了。

  有一次,客户经理下乡来到我们烟酒店里,我和老公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片区客户经理,“我们的烟酒生意不想做了,想关门出去打工挣钱哩,反正整天求在店里也赚不几个钱,不够给人家交那些无极八糟的费用。”客户经理一听,感到非常吃惊,做的好好的烟酒生意,怎么突然间不想做了呢。于是,客户经理,告诉我们要想把店铺经营好卷烟这块必须抓好,因为卷烟是你们这些零售户店里的顶梁柱,在经营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卷烟做好了就可以带动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你可以再购买几组好点的柜台,把店里的卷烟进行合理规划,不要把这些卷烟乱七八糟地扔在卷烟货柜里面,顾客能看见吗?另外,你们还要跟得上形势,把最近几年热销的低焦油细支卷烟以及新品卷烟多购进一些,像黄鹤楼(天下名楼)、黄金叶(爱尚)、贵烟(玉液1号)、钻石(软绿)、人民大会堂(硬红)等。记住不要经常局限于店里应有的这么几种规格,因为顾客进店没有挑选余地,所以,顾客来一次就不会来二次了。

  听了客户经理这么一说,我感觉似乎很有道理,于是,我和丈夫就开始振作起来,与客户经理紧密配合,多购进一些新品卷烟以及低焦油细支卷烟,按照客户经理的指点在卷烟柜台里面进行展示,没有多久,店里的卷烟销量大幅度提高,而且出乎意料的是店里的年轻顾客也多了起来,店里的其它商品也开始动销了。如今,我和老公再也没有不想开店的念头了,我们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打开店门播放着欢快的音乐,一边听一边打理店铺,心里乐滋滋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万金香:董老板夫妻俩的经历我也遇到过,很早以前我们的生意一直很好,可是去年自从我们店铺对面开了一家超市之后,生意就一落千丈,为此我们全家老少都感到吃惊,为什么对我们的店铺打击会有这么大呢?

  大超市刚开业那段时间,我们店铺生意不好,我和老公也无心经营了,店铺里面货物摆放也没有条理,地面脏乱不堪,卷烟柜台里面落下一层厚厚的灰尘,店里好多商品缺货也没有及时去补,货架上面货物摆放过于凌乱,顾客进店一看就嫌脏,说我们的卷烟在店里放几年没有卖出去了。顾客一句话说的我们不好意思极了。有的顾客为了给我们面子,还是购买了一包自己喜欢抽的卷烟。哎,那段时间我和老公思想也随着淡季的生意一起放松,我店的不少老顾客也便开始逐渐流失了不少。婆婆一句话提醒了我们“你们赶紧把店铺收拾一番吧!再不收拾顾客谁来你们店里买东西啊!你们以后的房租用什么给人家交付啊!”婆婆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们,做生意确实不能敷衍了事,要把精力用到打理店铺上,生意才会有起色。

  于是,我和老公开始着手收拾店铺,把店里的墙壁又找工人进行了粉刷,又购置了几组货架用来摆放店里凌乱的小商品,这样一来店里也显得整齐多了,有不少顾客进店还夸我们货物收拾得有条有理。

  主持人:董老板和万老板的教训告诉我们,作为零售户,千万不能抱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安慰,生意嘛!不一定那一会儿好,那一会儿坏,只要我们端正心态,用心经营,生意慢慢都会好起来的。下面就请张老板来说说吧!

  张红霞:哎!这段时间,店里生意一直很糟糕,我和老公也开始偷懒了,每天晚上不到8店就开始关门睡觉,早上8点之后才开门营业。有一天,早上我打开店门已经老天大光,一位买烟的老顾客说:“姑娘,我也不好意思敲你们店门,看人家都已经把货物都摆放到店外了,也不见你们开门,我以为你们这段时间家里有事不开门了呢。幸好一个卖菜的告诉我,你们现在开门营业时间很晚,让我再等等看,所以我就站在门口一直等你们开门。”开门之后,听了老顾客这么一说,我和老公都不好意思给这位顾客解释。心想顾客就那么勤快,大老远来到门口等着买东西,我们作为店主更无条件不早起。(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于是,老公就去购买了一个小闹钟把时间定在早上5:30起床,晚上改为10:30关门打烊,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周围的邻居以及顾客都夸我们现在积极性提高了,大变样了。遇到烟草公司有新品上市就抓紧时间购进,店里经营的卷烟规格也逐步增加,那些年轻顾客以及老年顾客也都喜欢选择我店来购物。他们都知道我们每天开门及时关门晚,而且卷烟规格还多,大约有130多种,有挑选的余地。不会跑冤枉路。我店通过一系列的整改,店里生意也开始大有起色了。

  主持人:张老板做的就很好,知道自己错了,就立马改正了,并且对店里的营业时间进行了合理化安排,店里又迎来了不少回头客。下面就来请苏老板说说吧!

  苏文梅:我的店去年4月份-7月份之间,生意也是一落千丈,因为我的烟酒店开在农村,平时人流量几乎很小,村子里不少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去了,就剩下老年人在家看管孩子,老人们平时也没有经济来源,最多抽一盒5元档次的卷烟就了不起了。那段时候,我们也想关门算了,不想再开了,可是老人不让离开他们,说自己年纪大了,身边需要人照顾,无奈之下,我和老公还是决定继续开下去算了。

  老公又学了驾照,我们又购买了一辆小货车,谁要货物只需电话一打就立马送货上门,店里又增添了一些小家电生意,就这样生意果然好多了,有不少老人在家只需一个电话近的老公骑电车送过去,路途遥远的开车送去,借助顾客的口碑相传,我们店里的很早不怎么好卖的卷烟也开始畅销了,白酒以及其它商品销量都在逐步上升,现在店里生意在周围算是最红火的,老公说幸好当时没有打起退堂鼓。

  主持人小结:(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大师的阐述,可以看出大家心中都存有这种不太和谐的情绪,不过这种情绪差不多人都会遇到,而且还是不可避免,只要我们意识到之后,及时改正还是好同志。今天在这里,我想告诫大家,作为生意人,不管是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什么样的“小情绪”,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 这些情绪就会很快可以迎刃而解的,迎接我们的是崭新的充满希望的一天。感谢今天大家的的直言直语,希望大家今后多多聚在一起进行交流,为今后的生意增添色彩!预祝大家在2016年猴年里为自己的经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零售同行们,打起精神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