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站喜迎“黄金叶” 烟农喜奔致富路

新商盟网 2023-01-30 14:15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站喜迎“黄金叶” 烟农喜奔致富路,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站喜迎“黄金叶” 烟农喜奔致富路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连日来,广东南雄市各烟叶工作站(点)烟叶收购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前来交售烟叶的烟农络绎不绝,片片烟叶成为助农增收的“黄金叶”,烟农奔康笑开了颜。

7月31日上午,在珠玑镇里东烟站收烟流水线旁,看着一筐筐的烟叶,曾水源眉眼里满是丰收的喜悦。

珠玑镇种烟大户 曾水源:我承包了200多亩,亩产有300多斤左右,今年烟叶质量还可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曾水源自1995年开始承包土地种烟以来,到今年是第27年。由于承包土地多,技术成熟,烟叶质量好,近几年他早已成为珠玑远近闻名的种烟大户,不仅自己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还带动了村民发家致富。

珠玑镇种烟大户 曾水源:平均每年都有几十万元收入,本来外出打工的,现在都回来种烟,也带领他们发展自己种。这些年来讲算挣到钱了,生活已经奔向了小康。

同一天,在主田烟站,家住大坝村的烟农黄承平早早地就来到这里,这次他拉来了两千多斤烟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主田镇大坝村烟农 黄承平:自从种烟以后家庭生活比较稳定,我种了14亩,这次还没卖完,像今天出的大部分都是中三中二,均价十七多块钱。

为了让烟农开心卖烟得实惠,各烟站和合作社为烟农提供从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等多个关键生产环节的专业化服务,坚持烟叶高纯低限收购原则,帮助烟农提高烟叶质量,增加收入。据统计,截至8月1日,全市烟叶收购进度约为30%。(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主田镇烟站站长 刘烈定:从卖烟的角度来看,烟农绝大部分都很满意,今年比往年卖得更高兴。

烟站喜迎“黄金叶” 烟农喜奔致富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