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万隆:碧绿烟叶大丰收 烤成致富“黄金叶”

新商盟网 2023-01-30 23:41 12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信丰万隆:碧绿烟叶大丰收 烤成致富“黄金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信丰万隆:碧绿烟叶大丰收 烤成致富“黄金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万隆乡以“绿发展、提质量、增效益”为指导,因地制宜把烟叶种植作为“强乡富民、一乡一企、一村一品”的主导产业来抓,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融合,真正让烟叶成为农民增收的“黄金叶”。当前,烟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抓紧采收、烘烤烟叶,据悉,今年该乡烟叶丰收600亩,可产烤烟17万斤左右,预计分级收购均价14.7元左右一斤,亩产值4165元左右、总产值249.9万元左右。

  在该乡立新村一片片烟田里,一株株烟叶碧青翠绿、枝繁叶茂、长势喜人。优质烟叶在炎炎烈日的照射下,格外耀眼。烟农们冒着炎炎烈日,忙碌在绿油油的烟田里,迎接又一季烟叶的丰收。

  在烤烟站,烟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把采摘来的烟叶进行分类编杆、排队入炉,进行专业化统一烘烤。“党员志愿者是强劳力,妇女是主力军。我衷心感谢李书记在烟叶分拣分级关键程序时期帮我联系了众多党员志愿者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解决了我人手紧缺的大问题。”小河镇志和村烟叶女承包大户李乙姣说道。(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烟叶种植带动了农民增收,烟叶需要的劳力是大数量级的。针对这个问题,万隆乡农业服务中心、万隆烟站和各村委会提前谋划,由每村安排一名村干部负责协调水稻、烟叶、脐橙等各基地用地紧缺问题,既方便了种养大户,又帮助了农户和村民就近务工增收。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江西信丰万隆:碧绿烟叶大丰收 烤成致富“黄金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