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河南烟草人全力以赴

新商盟网 2023-01-31 01:07 10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河南烟草人全力以赴,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河南烟草人全力以赴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暴雨如注,水位猛涨,灾害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河南烟草工商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河南省汝阳县局(分公司)工作人员帮助烟农疏通烟田沟渠堵塞和垄间积水。

河南中烟:全力抗灾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河南中烟迅速行动,提前发布防汛预警,加强组织领导,果断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有效应对处置暴雨及次生灾害。

接到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后,河南中烟安委会立即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的通知》,对各单位全面排查和应急响应工作作出详细部署。7月20日夜,根据最新汛情,河南中烟党组召开紧急扩大会议,成立应急指挥部,对人员物资安全、安全值班、应急物资保障等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汛情发生后,河南中烟迅速启动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准备;加强值守调度,增加安全值班力量,加强重点区域巡值,时刻监控汛情,及时通报情况,做到严阵以待。对企业郑州属地各单位及时发布停产停工通知,对各单位应急组织、人员进行盘点、动员,对全体职工人身安全情况逐一排查,对通讯、车辆、沙袋、水泵等应急物资进行数量排查和点检测试,确保应急物资到位有效。

7月20日晚,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制丝部局部进水严重。制丝部党总支党员自发组织抗洪抢险队,连夜持续排水,进水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河南中烟供图

河南烟草商业系统: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堤坝”(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面对严重汛情,河南省局(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全省系统防汛抢险指挥部,统筹加强对全省系统防汛抢险、抗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

河南烟草商业系统各单位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力度,采取分类施策,做好受灾烟农和卷烟零售客户帮扶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此前,7月18日、19日,河南省局(公司)接连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紧盯关键部位,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员、财产、车辆、物资安全;及时启动防汛预案,落实全员防汛责任制,成立党员突击队、专业应急小组,严密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范和抢险。产烟区单位深入农户和烟田,帮助烟农抗灾救灾。20日,河南省局(公司)机关成立5个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对办公楼重点部位进行围挡堵水,保证了机关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直 击

郑州

7月20日中午,郑州市局(公司)紧急召开会议,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全市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人员、财产安全。

市县两级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带队到基层一线查看隐患险情,解决实际问题。针对雨势情况,成立防汛抢险应急突击队,确保24小时轮流值守。

防汛抢险应急突击队做好防汛工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同时,加强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重点做好职工办公场所的电器线路、燃气管道、车辆停放等隐患排查。

洛阳

7月20日下午,洛阳市汝阳县下了十几个小时的暴雨仍在继续。

尽管之前已经接到了预警,当地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但烟叶受灾的消息还是接踵而至:“宜阳县董王庄方村马家河洪水淹没烟田80余亩”“汝阳县小店镇胡村烟田大面积被淹,多处道路阻断”……

汝阳县胡村烟田受灾严重。

在洛阳烟区,烟草人立即开展行动,帮助烟农抗灾自救:每日登记上报烟叶灾情,不漏户、不虚报,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冒雨奔赴积水烟田,帮助烟农疏通烟田沟渠堵塞和垄间积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处置,组织人员加强烟站、仓库等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科学处置。

焦作

面对汛情,焦作市局(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安排成立防汛应急救援队,设立四个专业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安全度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全面开展雨前、雨中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对排水管道、围墙周边排水沟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掏、疏浚堵塞沟道,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焦作市局(公司)组织人员对帮扶村低洼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焦作烟草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汛避险第一线。组织人员对帮扶村的老人、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查看房屋防护措施,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对村内的建筑工地、低洼处等防汛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积极走访帮扶户,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周口

7月20日23:25

受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影响,周口市西华县境内部分街道积水内涝,沙河、贾鲁河等河流水位上涨。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一支由西华县局(分公司)党员组成的防汛应急小组集结完毕。

7月21日00:10

临时征集的雨伞、雨衣、照明手电、长锯等防汛抢险物资装车完毕,防汛应急小组冒着大雨迅速驶往逍遥镇南仓沙河堤岸。(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7月21日02:05

防汛应急小组在到达值守河段后,发现河堤两侧大量的杨树、桐树被大风吹倒横在路上,道路被封。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应急队员们处置歪倒树木十余颗,疏通道路1000多米,为后续其他队伍值守防汛和百姓通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防汛应急小组队员在清理歪倒树木。

7月21日06:30

“保持100米间距,现在水位还在上升,要盯紧水位线,及时劝离上堤的老百姓。”此时天色已经明亮,雨越下越大,为了保证河堤万无一失,防汛应急小组仍然坚守在堤坝上……

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河南烟草人全力以赴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