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明:三尺柜台党旗飘(图)

新商盟网 2023-02-04 17:58 11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周康明:三尺柜台党旗飘(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周康明:三尺柜台党旗飘(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周康明,1978年入伍,次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被安置在县糖酒公司。1999年下岗后经营一家烟酒专营店。也许是经历战争血与火的洗礼,他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虽然离开了单位集体,成为一名个体经营户,但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经商路上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在同行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零售终端上的一面旗帜。

图片说明:三尺柜台党旗飘

  卷烟市场的“观察哨”

  “面对违法违规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要勇于站出来,要敢于说‘不’!不能怕得罪人,怕报复,不能对违法的行为视而不见,袖手旁观,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正能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图片说明:近年来周康明获得多项荣誉

  2013年9月,周康明在安徽霍邱县局“8·11”案件表彰会上慷慨陈言。2013年7月的一天,周康明店里来了几个外地人,要高于批发价收购“红梅(顺)”、“新版利群”、“大前门”等品牌,并且说有多少要多少。此话立即引起了他的警觉。待几个外地人走后,他想起了前几天市管员发的《严禁真烟流通的通知》,他又重新认真研读了这份通知,认识到真烟外流对卷烟市场带来的危害性。虽然短期内零售客户有利可图,但从长远目光来看,势必会影响卷烟零售价格的稳定,这对于一向守价经营的他来说,卷烟销售利润肯定会受到冲击。为了保护大多数守价经营户的利益,他毫不犹豫的拔通了举报电话。接到周康明的举报后,按照他提供的线索,霍邱县局通过多次的摸排、蹲点、布控,于2013年8月11日凌晨2点在城郊结合部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卷烟案件。查扣非法运输福田箱式货车一辆,查获违规卷烟3个品种合计8404条,案值达28万余元。事后,当有人问他,你这样高调亮相,就不怕遭到别人的报复?“枪林弹雨我都经历过,这等小事有何之惧?我就是用我的行为来彰显正义的力量,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周康明铿锵有力的回答令人敬佩。从此,他与烟草稽查部门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及时反馈卷烟市场有价值的信息,他的店俨然成为卷烟市场的“观察哨”。

  零售终端的“标杆户”(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置身于周康明的店,精美的店堂装潢,专用的卷烟柜台,整齐的卷烟陈列,清晰的卷烟价签,舒适的品吸体验,诚信的经营理念,这一切无疑对消费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但最显眼的是柜台上摆放着一面党旗和一面国旗。“我在原来的单位时,就是站柜台的,柜台上也是放着这两面旗帜,至今仍没有改变这种习惯,每当我看到这两面红旗,时刻提醒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各方面都要走在同行前列”。周康明指着党旗说。在零售终端建设方面,周康明严格按照现代终端建设标准,努力打造靓丽终端。他是全县第一批网上订货、网上配货用户,是第一个安装“徽映E家”终端信息采集系统客户,是第一个拥有卷烟品吸体验区、建立消费者档案的商户,是第一批卷烟示范店……。“作为一名党员零售客户,应该在卷烟经营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诚信守法,为其它零售户做出表率,同时对个人经营也大有好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日常经营中他充分发挥卷烟陈列、明码实价、品牌培育、信息采集等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客户的零售终端建设,成为了全县零售终端的“标杆户”。

  帮扶战友的“热心人”

  周康明所经营的烟酒店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当地已初具规模,前年他又注册了一家商贸公司,专营烟酒业务,生意做的顺风顺水。在积累财富的同时,他没有忘记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在他的倡议下,成立了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友会,并担任会长。战友会主要是帮助因下岗而导致生活贫困的战友,为社会承担了部分责任。一次,他得知一位农村战友至今仍在看12寸的黑白电视机,于是他为其购买了一台42寸的液晶电视。“我想让我的战友能看到电视里军装是绿的,党旗是红的,这个世界是多彩的”,周康明哽咽的说。每逢“八一”、“七一”周康明都会拿出资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战友和贫困党员,为他们送去战友的关怀和爱心。几年来,周康明累计向战友捐款捐物近8万元。周康明不仅为贫困战友提供物质援助,他还支持鼓励战友经商,变输血为造血。去年,一位战友打算开一家便利店,但苦于资金不足,店面铺货成了问题,周康明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及时联系各路供货商为这位战友担保赊来铺货商品,战友的便利店才得以如期开业。“帮助别人的过程,也是快乐自己的过程。”周康明对自己的行为是这样解释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党员身处何地,鲜红的党旗就会随他迎风飘扬。(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周康明:三尺柜台党旗飘(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