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满足烟瘾从瑞士购买卷烟制造设备

新商盟网 2023-01-25 19:59 10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金正恩为满足烟瘾从瑞士购买卷烟制造设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金正恩为满足烟瘾从瑞士购买卷烟制造设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西陆军事网报道  近来朝鲜平壤的烟民真可谓是遇上了“人间乐园”。因为最高领导人喜欢不停的抽烟,其抽烟画面被包括《劳动新闻》在内的官方媒体连日刊载。曾经席卷朝鲜的禁烟运动,也在朝鲜国防委员会第1委员长金正恩掌权后慢慢销声匿迹。

  这与韩国完全不同,在韩国电视上出现抽烟画面的话必须打马赛克,不仅烟价上涨,甚至连餐厅、公共场所也禁烟,烟民们的空间越来越窄。

  我想起一个对此可能会喜笑颜开的劳动党统一战线部B某干部。以前去朝鲜采访时经常见的他,曾经因为禁烟指示而非常苦恼。当时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称“烟像是瞄准心脏的枪”,并下达了禁烟指示。据说金正日还说“烟民和五音不全、电脑盲是21世纪的三大傻瓜”。据说,金正日在2001年访问中国时称,“为了健康,戒烟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曾经常对不停抽烟的B某开玩笑地说,“应该誓死贯彻将军(金正日)的指示,为什么违背呢”,他不知如何是好,倾吐道,“这个还有点困难”。我还想起当我拿出从首尔带去的一包红色万宝路(Marlboro)作为礼物给他时那喜出望外的样子,还说“李先生,没什么需要的吗?不管是什么,请讲,我肯定会帮你”。

  金正恩是个资深的烟民。朝鲜中央电视上频频出现他抽烟模样,甚至在怀着孕的妻子李雪主身边时也抽烟,可以想象劝其戒烟应该是多么困难。不仅仅在办公室,甚至在军队野外训练场,只要是他所到之地,不管是哪都会准备好水晶烟灰缸和烟。掌权初期,朝鲜当局曾还删除金正恩手中拿烟的画面,忌讳其曝光吸烟画面。从去年12月《劳动新闻》的第一面开始,转向积极公开。第一个脱北博士世界朝鲜研究中心所长安赞日(音)称,“让60-70岁的老干部站着,自己坐着抽烟的画面,这是有意想要表现出对权力掌握的自信和娴熟的形象”。

  金正恩很喜欢抽朝鲜产的“7·27”牌子的卷烟,这是所谓的“战胜节”,即象征着朝鲜所主张的签订休战协议的数字。脱北者透露称,“那不是什么高档烟,就是党员干部们喜欢抽的牌子”。比较特别的是他们不用打火机而是使用火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近来发生了值得关注的变化。因健康出现异常,曾40天未进行公开活动而于10月中旬回归的金正恩换了烟。11月25日的《劳动新闻》上,视察信川博物馆的金正恩,其抽烟的照片被大大地刊登在报纸第一版。画面捕捉到过滤嘴部分是绿色的,据说这让韩国对朝情报当局很是紧张。这可能是菲利普莫里斯烟草公司生产并在部分网民间遭到热议的“大麻万宝路(Marlboro Cannabis)”。据说此烟中含有大麻成分。

  相关当局称,金正恩以前在瑞士早期留学期间,可能因为好奇而接触了此类烟。曾经是金正日的厨师的日本人藤本健二在其著书中说过,“金正恩15岁左右就开始抽烟了”。仅今年上半年,就有分析称,从瑞士购买价值18万美元的生产卷烟的相关设备,这也是为了生产迎合金正恩喜好的卷烟。

  据说朝鲜成人男子的吸烟率是54.7%。这比世界平均值48%要高,在亚洲圈,朝鲜的吸烟率继中国和老挝之后。而主要原因是因体制存在特殊性,压力不断,以及其他嗜好不多所致。朝鲜曾一度因为假烟的生产而获利巨大。在2006年跨国烟草生产公司给出的报告中,其调查结果显示,在朝鲜的10-12个工厂中,每年生产410亿盒的万宝路、柔和七星等伪造品,获取5.2亿-7.2亿200美元的非法收益。(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也有人认为,金正恩过度吸烟的原因在于统治的压力。核、导弹等问题与美国展开的对抗,就连友邦中国也显示出态度变化的征兆等,在这种孤立感之中,面对看不到经济困难突破口的现实,使得他不停地抽烟。因韩朝关系僵滞和联合国的人权决议案等,朝鲜最高领导人及朝鲜民众的吸烟率今后也很难有所缩减。

金正恩为满足烟瘾从瑞士购买卷烟制造设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