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戒烟难有生物学基础

新商盟网 2023-01-31 01:04 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研究发现戒烟难有生物学基础,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研究发现戒烟难有生物学基础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99健康网报道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尼古丁戒断症状对大脑的改变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戒烟对于吸烟者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多达80%的烟民试图戒烟,但最终又重新开始吸烟。这一最新发现可能会帮助研究人员找到新的方法来识别哪些吸烟者在他们试图戒烟时会失败。这项研究也可能帮助吸烟者得到更好的强化戒烟的方法

  研究人员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对37名19岁到61岁的吸烟者在吸烟后进行大脑扫描,无烟环境下24小时后再做一次大脑扫描,在此期间参与者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尼古丁戒断症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研究人员发现,尼古丁戒断症状会削弱大脑对香烟渴望的控制能力。这项研究发表在本周出版的《JAMA精神病学》杂志上。

  具体来说,吸烟者很难将一个向内聚焦的大脑网络变成一个能够帮助他们控制香烟欲望和专注戒烟的大脑模式,研究人员说。

  “当吸烟者在适应没有尼古丁的过程中,戒断症状与他们的大脑改变有关。”宾夕法尼亚大学大脑和行为变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研究作者凯伦•李尔曼在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研究证实了戒烟难是具有生物学基础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根据大脑活动和大脑网络的不同,下一步将识别那些将有更大的困难的戒烟者,并给予他们更强化更密集的治疗,”她补充道。

  戒断症状是什么意思?

  指停止使用药物或减少使用剂量或使用拮抗剂占据受体后所出现的特殊心理生理症状群。表现为:兴奋、失眠、流泪、流涕、出汗、震颤、呕吐、腹泻,甚至虚脱、意识丧失等。一般有:戒毒、酒精、止咳水、止痛药、镇静安眠药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研究发现戒烟难有生物学基础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