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敲定新反烟草法 首次将电子卷烟纳入严格监管

新商盟网 2023-01-31 05:04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欧洲敲定新反烟草法 首次将电子卷烟纳入严格监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欧洲敲定新反烟草法 首次将电子卷烟纳入严格监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欧洲议会2月26日最终敲定反烟草法,其中包括禁止销售少于20支的小包装烟,并将无论是否具有治疗预防功效的电子卷烟都一并归入医药用品类来进行统一规范管制。

  根据欧洲议会所公布的欧盟卫生部非正式投票结果显示,这项决议有514个赞成票,66个反对票,58个弃权。过去反烟草法规定市面上所有的卷烟正反面包装上都必须印有健康警告语,并且必须要占产品正反面包装面积65%以上。

  “电子卷烟”将列入医药用品来严格规管,只能够售卖具有治疗或预防性质的电子卷烟,并且需要出示要将电子烟作为戒烟药品或替代烟的使用目的证明才能够购买。除此之外,该项法令还规定这种类型的电子卷烟要保证对儿童安全无害并且不能够被他们使用。与卷烟相同,电子卷烟在包装上也要实行相同规定,印上健康警语,还规定每个电子烟产品的尼古丁含量不超过20毫克。

  与此同时,欧洲电子烟协会(ANCE)2月26日表示同意本次法令中对这种具有中长期依赖性卷烟的规定。欧洲电子协会主席曼努埃尔·穆尼奥斯说:“虽然新的法律要求电子烟尽可能的远离市场,但我们还是要积极地评价它,毕竟它是经过欧洲各组织以及28个会员国之间进行了复杂、艰难、激烈的谈判后所得出的结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西班牙胸肺脏外科组织认为,目前对电子卷烟对健康影响方面的研究仍然不够充分,因此需要选择一个“更严格”的立法对其进行规范,并且还要不断促进这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尽快弄清楚电子烟对健康的影响情况。

  西班牙胸肺脏外科组织吸烟危害医疗组负责人,萨拉诺医生说:“市场上这种电子卷烟所占份额在不断迅速的增长,这让我联想到卷烟的发展史,以前谁也没有想到它会演变成今天这样可怕的结果。”

  因此,要想知道电子烟的发展会不会重蹈卷烟发展史的覆辙,酿成令人遗憾的后果,科学研究要尽快弄清楚电子烟的成分进入到气管和人身当中会产生怎样的反应,因为毕竟这些电子烟也是直接进入肺部的蒸发过的化学物质。

  他认为,研究还应该包括分析电子烟液体的成分以及经过加热后所产生的蒸汽的成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萨拉诺医生还指出:“电子卷烟对空气的污染虽然小于传统卷烟,但也还是会造成一定的污染。并不像所谓的只排放无害的水蒸气,吸入电子烟的二手烟的人也会吸收到尼古丁或其他成分,只不过可能会比传统烟产生的二手烟危害稍小一点。”

  西班牙胸肺脏外科组织卷烟危害调查研究项目主任,卡洛斯·希门尼斯博士指出,就目前已知二手烟中含有的重金属如铅,铬,镍都是致癌物质。

  他说:“研究发现电子烟二手烟中的镍颗粒浓度比在常规卷烟释放烟雾检测的更高。这种新型二手烟中的镍颗粒直径非常小,因此可以通过呼吸直接进入人体。”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欧洲敲定新反烟草法 首次将电子卷烟纳入严格监管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