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互相勉励双双戒掉70年烟瘾【图】

新商盟网 2023-02-03 20:46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老两口互相勉励双双戒掉70年烟瘾【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老两口互相勉励双双戒掉70年烟瘾【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94岁的魏奶奶给95岁的老伴剥香蕉,魏奶奶笑得皱纹都舒展开了

  他,95岁,她,94岁;他们一起搀扶,走过了70年,他们两人的烟龄加起来已经150岁了。

  4年来,他们互相勉励成功地戒掉了烟,他们说:“你不能比我先走!”

  记者在辽宁阜新市阳光小区见到了已经结婚70年的老两口杨国栋和魏素清。

  70年前,魏素清经一亲戚介绍来到阜新与杨国栋成亲,那个时候的人10几岁就会吸烟了,两位老人也一样都有这个坏习惯。(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采访两位老人时,根本就没看出来他们已经是90多岁的老人了,看着杨国栋那股子精神头,也就80岁出头。

  以前每月杨爷爷的退休金发下后,杨爷爷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买6条烟回家,自己和老伴一人3条,家里经常烟雾弥漫,窗帘都被烟给熏黑了。

  魏奶奶80岁那年患上了肺气肿,杨爷爷的肺部也不好,儿女们劝老两口把烟戒掉,每年都得吃很多的药,可两人都说:“这都一辈子了,还戒什么呀?不戒!”

  杨爷爷90岁时,这个倔强老头毅然地把烟戒掉了。魏奶奶可没有杨爷爷那样的毅力,仍然是吞云吐雾,烟瘾一上来,魏奶奶拿起烟就跑到厨房去抽,杨爷爷一经发现就抢过来,并且时时地进行“监视”。

  老伴不给买烟了,儿女也不给买,魏奶奶就偷偷地到家门口的超市自己去买,可这也好景不长,杨爷爷把家附近的几家超市都打了招呼:“我那老太婆来买烟,千万别卖给她!她的肺子不行了,她不能比我走的早。”听了老人的这话,哪家超市还敢卖给魏奶奶烟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有时魏奶奶再抽烟时,杨爷爷就说:“老伴,咱俩都得好好地活着,你不能再抽烟了,你不能比我走的早!”杨爷爷的话让魏奶奶感动不已,心想:我怎么就不能把这烟给戒了呢?"

  听了老伴的话,魏素清从那以后再也不抽烟了,“说来也怪了,后来我也不想了。”魏奶奶说。

  戒烟后,老两口的肺病都好了,也没有再复发。现在他们的共同爱好是“看小牌”,就是扑克的一种玩法,老两口一起玩,有时乐得哈哈笑。

  儿媳说:“这个爱好太好了,不光消遣娱乐,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止脑退化呢。”

  两位老人育有一双儿女,女儿今年61岁,儿子也已经50多了,孙子、外孙,还有两个曾孙女呢,已是四世同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魏奶奶笑着说:“别看老杨平时不爱说话,但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他说了算。”魏奶奶说,她喜欢说笑,他说什么就是什么,“都听他的,我就是个白吃饱,家务活有儿媳妇,倔强老头子挣钱,我啥事也不用操心。”魏奶奶笑着说。

  记者在采访中,魏奶奶剥了一根香蕉说:“来,老伴,吃根香蕉!”杨爷爷高兴地咬了一大口。魏奶奶笑着说:“慢点,慢慢吃。”这一笑,魏奶奶的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

老两口互相勉励双双戒掉70年烟瘾【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