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戒烟门诊怎一个“冷”字了得

新商盟网 2023-02-04 02:08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沈阳戒烟门诊怎一个“冷”字了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沈阳戒烟门诊怎一个“冷”字了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沈阳晚报》报道    您是一位烟民吗?您知道沈阳的各大医院都有一个戒烟门诊吗?您知道,每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吗?

    5月20日,记者从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了解到:目前,沈阳市多数医院都开设了戒烟门诊,但每天的就诊人数仅为三四人。目前,主动戒烟的成功率仅为30%左右。

    数据1:每天戒烟者仅三四人

    目前,沈阳很多医院都开辟了戒烟门诊。“我们是从2009年5月成立的戒烟门诊,但很少有烟民主动来戒烟门诊,一般多是由于患上其他疾病,必须要戒烟配合治疗,才来到门诊就医。”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主任医师许小扬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每天的患者也就三四位,一个月的就诊人数在百人左右,而且这些患者中主动来戒烟的并不多。”奉天医院呼吸内科戒烟门诊的主治医师鲍春英说,一般来此戒烟的烟民大体有三种,一是身体患上其他疾病,必须戒烟的;二是家人极力反对吸烟,被迫来戒烟的;三是要生宝宝的准爸爸,还有一些孕龄女性来此戒烟。患者主要以男性为主,年龄集中在35岁到45岁之间。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很多医院都列入无烟医院,比如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沈阳市胸科医院等。绝大多数的患者在看到控烟标识后,都能自觉遵守规定,个别没看到标识的患者或家属,在医生劝导下,也能掐灭烟头。

  数据2:烟龄30年戒复吸,肺衰更快

  市民闫先生今年50岁,烟龄30年,反反复复戒烟一年。一年前,他的一位老“烟友”患上了严重的肺病,对他触动很大,他主动到了戒烟门诊。可一年里,他戒烟刚成功没几天,就又复吸起来,一年间来戒烟门诊多次,护士医生跟他都熟识了。“戒烟的成功率并不高,大概在30%左右。”许小扬医生告诉记者,调查表明,戒烟后又重新吸烟的人,比一直吸烟的人的肺功能衰竭更快。这是因为戒烟者复吸后,可能会有报复性的反弹,吸入的香烟数量会更多,且每口烟的吸入程度更深。因此,吸烟者一旦戒烟就要坚决把烟戒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沈阳戒烟门诊怎一个“冷”字了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