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团拍戒烟讽刺短剧(附评)

新商盟网 2023-02-06 04:40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美国社团拍戒烟讽刺短剧(附评),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美国社团拍戒烟讽刺短剧(附评)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纽约侨报网报道  近日,一年一度的“踢除烟蒂日”又将到来,华策会布碌仑分会等团体提前行动起来,动员民众戒烟。他们别出心裁的拍摄了一部讽刺短剧,并将于3月20日(“踢除烟蒂日”当天)向公众分享相关视频。

  本次联同华策会布碌仑分会制作上述短片的团体还包括布碌仑戒烟伙伴、杜鲁大学等。

  据制作方介绍,该短剧以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作为背景。有意思的是,足球表面被画上卷烟图案,俨然成为了烟蒂的化身,当然难逃挨踢的命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参赛两队的队员分别来自第209公立小学课后班和杜鲁大学。前者虽然年幼却生龙活虎,后者全是人高马大的成年人,但却个个沉溺于吸烟,导致身体虚弱。最后,小学生们一举击败了由“烟枪”们组成的大学生队。本剧以夸张的手法控诉了吸烟对于人类健康的危害,凸显了禁烟主题。

  在美国,从1996年开始,每年的3月20日被定为“踢除烟蒂日”,其主旨是呼吁及鼓励在校学生,身先社会各界站出来支持反吸烟运动。

  这一活动要传达的讯息是:禁烟从校园起步。既然孩子们可以站起来反对吸烟,成年人当然也要扮演坚定的后援团角色,支持他们的主张,进而把反吸烟运动推广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直至全体民众都大声的向吸烟说“不”。(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目前全美的50个州都在3月20日当天举办相关的公益宣传活动。由于在美国国内的运作相当成功,现在其它国家也在纷纷效仿。

评论:

  目前,全球的禁烟活动愈演愈烈,然而大多是通过说教与恐吓的方式,强迫烟民接受吸烟有害的观念,但是禁烟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来讲,刻板的说教未必使他们真正接受禁烟的理念,而形式多样又有趣的活动,却可以令他们印象深刻,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也能更多的了解吸烟习惯的害处,自然也就不会去吸烟。其实对于成人也是如此,或许政府应该考虑换种方式来倡导戒烟,而不是一味的打压与处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美国社团拍戒烟讽刺短剧(附评)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