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发现吸烟不能减压反而导致抑郁

新商盟网 2023-01-25 01:21 14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英国调查发现吸烟不能减压反而导致抑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英国调查发现吸烟不能减压反而导致抑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财网报道  人们通常以为,吸烟是减压的一种有效方式。然而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却颠覆了这一观点:事实上与非吸烟者相比,吸烟者患上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几率要高出70%。

  据法新社报道,在3月11日英国第32个“全国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英国心脏基金会(The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发布调查报告称,戒烟有助于提升人们的精神健康。基金会希望在他们的号召下,有近百万吸烟者将在无烟日那天开始试图戒烟。

  这项对总共6500名40岁以上的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者中18.3%的吸烟者表示自己受到了抑郁症或焦虑症的困扰,而这一比例在非吸烟者中仅为10%,前吸烟者中为11.3%。(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调查过程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吸烟者表示,他们相信吸烟能够帮助缓解压力,而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然证明人们的这一传统想法并不正确。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吸烟能够帮助缓解焦虑、降低压力,这也成了不少吸烟者推迟戒烟的理由。”英国心脏基金会医学副总监奈普顿(Mike Knapton)表示,“事实上人们在吸烟时所获得的放松感只是暂时的,这种快感很快会被紧随而至的脱瘾症状和对下一支烟的渴望所取代。”

  正如45岁的前烟民丽亚·伍德(Ria Wood)所说的:“对于吸烟者来说,你永远会想要抽下一支烟,因此你就会给自己寻找不戒烟的理由。你不停地告诉自己,眼下面对的压力真是太大了,还是等下周再戒烟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然而,当我真的不再抽烟了,我立即感受到了戒烟所带来的好处。首先我的外貌很快出现了变化,我心情也变好了,不再整日忧心忡忡。我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成天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惦记着什么时候抽下一支烟了,”丽亚说。

英国调查发现吸烟不能减压反而导致抑郁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