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爸爸必看的绘本【图】

新商盟网 2023-01-25 03:32 10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抽烟的爸爸必看的绘本【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抽烟的爸爸必看的绘本【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编辑整理  《火龙爸爸戒烟记》这个故事肯定是一个妈妈写的。环衬上,倾斜的城堡矗立在火红的云霞里,还有那天空飞翔的龙……(其实,我第一次看到这里,也是如坠云雾之中,于是带着强烈的好奇进入故事。

  《火龙爸爸戒烟记》这个故事肯定是一个妈妈写的。因为我作为妈妈也想写这样一本书来着。但是,没留神,让这个叫简·克拉克的英国妈妈给抢先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不少爸爸都是吸烟者,我们先不说这吸烟的好坏。看看这本图画书,说不定真有益于爸爸呢。

  (特别是吸烟的爸爸注意了!要仔细和孩子一起读哦!)   天啊,封面上烟雾缭绕,天空都是红色的。那飞也似逃跑的龙爸爸、小火花还有小龙,这是干吗去呀?远处的城堡都歪了。真是危险四伏,这不会是爸爸吸烟惹的祸吧?   环衬上,倾斜的城堡矗立在火红的云霞里,还有那天空飞翔的龙……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这里,也是如坠云雾之中,于是带着强烈的好奇进入故事。小声说:我没怎么看明白这个前环衬。)   书名页上,烟雾里小火花姐姐和谁在一起打着灯笼呢?(我也没整明白。但是不要紧,咱们一起往下看,回过头来就都明白了。)   火龙洞里烟雾腾腾的。火龙爸爸在喷烟,女儿小火花不耐烦地扇着翅膀。   “爸爸,”小火花问:“你别喷烟了,行吗?”   (哎呀,惊人地相似。我家的“小火花”也这样无数次地和她爸爸抗议过。)   “当然不行了,火龙长大后都要喷烟的。”火龙爸爸咳嗽着回答   “可是,我觉得你应该戒烟。你看,你的牙全黄了,还有口臭。咱们的洞里被烟熏得难闻死了。”   所有抽烟的爸爸,你们的大缺点全被暴光了。   但是,火龙爸爸和所有爱吸烟的爸爸一样固执。他们不怕这些叫人讨厌的缺点。   小火花看到弟弟很羡慕爸爸的样子,她更担心了。一定要爸爸戒烟,要不,弟弟长大后就和爸爸一样了。

  “亲爱的,小火花说的对。”火龙妈妈发话了。   正在怀着宝宝的龙妈妈端出《育儿》杂志上的理论,告诉大家喷烟对宝宝有害。她作为龙妈妈主动要戒烟,然后劝老烟枪龙爸爸也戒烟。   龙妈妈一发话,还是很有效的,因为龙爸爸爱龙妈妈,也爱龙宝宝。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试试吧。”   第二天早饭时间,小火花在厨房看清楚了爸爸,因为在烟雾里她从来看不清爸爸到底有多大。但戒烟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到龙爸爸焦躁难耐地发起脾气,龙妈妈出主意让大家去偷袭城堡,抓几个新鲜的武士来吃,这样可以解除一点戒烟的痛苦喔。(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这真是好主意!戒烟的龙爸爸不咳嗽了,也不喘粗气了,全家人一起出动。运气真不错,有批新的武士刚来城堡,还不认识喷火龙,结果火龙一家很顺利地抓到了四个新鲜的武士。   “吃饭不喷烟,吃得就是香。”   就在大家享受着戒烟后的美味的时候,100多个新武士杀进来了,面对这么强大的敌人,火龙一家一筹莫展。可是,别着急,听听洞外那些武士在说什么。   “看不到烟雾。”   “闻不到烟味。”   “听不到咳嗽声。”   “这里没有火龙。”   来到洞口的新武士们按老规矩寻找火龙,结果却空手而归。   一场危机就这样化解了。紧接着,又一个小龙宝宝健康地出生了。   这一切难道不是戒烟带来的好处吗?   戒烟的故事这样讲起来,是不是挺好玩的?   其实,这本图画书幽默之处还在于作者借用了一个典故,那就是在西方的文化中,火龙和武士是一对仇敌。火龙一般都是大坏蛋,抢美女,坏脾气,性情坏到像炸弹;而武士呢,都是英雄,他们往往英俊、勇敢,屠龙救美,是人间的福音。这本图画书颠覆了历史传说,站在喷火龙的角度,把武士们戏谑了一番。看见小火苗手里拿的那个武士玩具了吗?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屠龙勇士圣乔治呢。如果爸爸特别熟悉西方文学和民间故事,就能发现其中的好玩之处了。

抽烟的爸爸必看的绘本【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