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对免税店卷烟征收税金

新商盟网 2023-01-25 12:07 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国政府拟对免税店卷烟征收税金,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国政府拟对免税店卷烟征收税金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13日报道,随着韩国2015年起与卷烟有关的税金上调,由于韩国免税店的卷烟售价比市场上的卷烟价格低出一半以上,从而发生抢购现象。因此韩国政府正推进对免税店所售卷烟收取税金的方案。

  据报道,韩国国产ESSE卷烟的市场价格从每盒2500韩元(约合14.2元人民币)上升到了4500韩元(约合25.7元人民币),但免税价格却依旧只有1900韩元左右(约合10.8元人民币)。韩国企划财政部11日发布消息称,韩国政府正首次探讨对免税店所售卷烟征收税金的方案。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出现了不吸烟的人也会从免税店买卷烟的副作用,所以正考虑对免税店卷烟征税的方案”。事实上,在韩国济洲机场本国国民免税店内,排队等候买卷烟的人数比以往增加了3-4倍,出现抢购现象,甚至影响到了周围道路正常通行。

  据了解,韩国知名购物网站Gmarket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九成烟民2015年决心戒烟,其中七成是因为烟价上涨而决定戒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此前报道称,为降低吸烟率,韩国政府还决定今后按物价上涨率逐年调高烟价、在烟盒上印刷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图片以及禁止在便利店等张贴烟草广告。韩国保健福祉部长文亨杓表示,综合戒烟对策将会使韩国的吸烟率大幅下降,韩国政府力争到2020年将成年男性的吸烟率降低至29%。目前,韩国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37.6%。

韩国政府拟对免税店卷烟征收税金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