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PM2.5主要源于吸烟 吸烟室有望成历史

新商盟网 2023-01-28 19:20 6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室内PM2.5主要源于吸烟 吸烟室有望成历史,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室内PM2.5主要源于吸烟 吸烟室有望成历史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北晚新视觉报道    2014年4月25日讯,《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正在征求意见。25日上午,北京市爱卫会对正在征求意见的草案进行解读。

 

    北京市爱卫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草案是目前国内对禁烟场所规定最全面的控烟条例,规定所有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全部禁止吸烟。除了私人住所外,只有是有顶棚和有两个侧立面的地方,就都禁止吸烟,没有任何缓冲期和例外。这意味着,今后“吸烟室”、“吸烟区”将成为历史。(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这些年一直在致力于控烟宣传。支修益说,现在室内PM2.5的主要来源就是二手烟,大约占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想要劝说一个吸烟的人戒烟非常困难,但是你不能因为自己吸烟,让别人早死亡。”支修益说,被动吸烟造成肺癌、心脏病和脑血管病的现象十分普遍,接触二手烟使肺癌发生几率增加了30%,使心脏病的发病几率增加30%。二手烟、三手烟对儿童的危害特别大,二手烟会加剧对儿童气道的直接刺激并引发呼吸系统感染,二手烟会导致儿童体重不足、出牙晚,智力发展晚,影响视力等。

    2013年年底,中办和国办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重要意义,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自觉维护法规制度权威,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支修益说,由于两办的通知没有具体的罚则,他在工作中见到局级干部和处级干部现在“照吸不误”。此次正在征求意见的控烟条例,明确了公民有权要求违法吸烟的个人停止吸烟行为,也有权要求场所劝阻吸烟行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室内PM2.5主要源于吸烟 吸烟室有望成历史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