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案提了12年 禁烟馆花了60万【图】

新商盟网 2023-01-30 20:04 8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禁烟案提了12年 禁烟馆花了60万【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禁烟案提了12年 禁烟馆花了60万【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今年湖南两会期间,李国武在长沙公交车上进行调研。

  3月25日,岳阳市委宣传部领导打电话给李国武,对他在临湘修建全国首家乡村禁烟展示馆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愿意出资请他在岳阳也修建一家。

  禁烟馆是今年3月8日开放的,有200多平方米,里面的展品新奇,主人李国武也“另类”。 他是一家食品公司的老总,但生活简朴,小车都没买一部,出门还要打的。

  不过李国武在两件事上舍得花钱:一是捐款600多万元做好事,二是花钱劝人戒烟。作为省人大代表,他不仅连续12年提议案禁烟,还花60多万元建了这家禁烟馆……

  抠门老总花60万建禁烟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李国武的禁烟展示馆,就在临湘的尖山村。这里离他的公司近,在湘鄂两省交界处,107国道旁,方便南来北往的人随时参观,辐射人群广泛。 禁烟馆里,除了数百张宣传吸烟危害的照片,还有一个巨大的玻璃缸,里面装有200余斤、36万多个烟蒂。这些烟蒂是岳阳市民间禁烟志愿者协会耗时半年四处搜集来的,很多烟蒂已经变黑。

  修建禁烟展示馆,是李国武干的又一件“傻事”。44岁的李国武搞过承包,下过岗,当过临时工,后来在尖山村创办了一家食品公司。他发财后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一直没买车,出门还要打的,很抠门。但他到处行善,累计捐款600多万元资助4000多人次,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挣钱自己不花给别人花,这在不少人看来真“傻”。从什么时候开始,李国武又迷上了花钱请人禁烟这样的“傻”事呢?

  连续12年提议案禁烟

  李国武自己不抽烟,以前对别人抽烟没那么在意。自从2001年几个吸烟的朋友因肺癌去世后,他深感震惊,开始倡导戒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03年,李国武当选省人大代表。在当年召开的两会上,他第一次递交议案,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禁止吸烟的宣传力度。此后他连任两届省人大代表,并连续12年每年都提交议案禁烟。2010年,他提交议案建议我省立法禁止在行政、企事业单位会议室中抽烟;2012年,建议在幼儿园幼儿、小学生中推广禁烟书包;2013年,建议全省幼儿园、中小学校实行全面禁烟。

  今年湖南两会期间,李国武第12次提交议案,建议对出租车、中巴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禁烟进行立法,立法时要明确执法主体、执法程序和处罚额度。驾驶员在车内吸烟的,乘客有权拒付车费;乘客在出租车内吸烟的,驾驶员有权阻止或让其下车。

  重奖3000元,拔掉公司最后一杆“老烟枪”

  2013年,为了帮助公司员工中的20多杆“老烟枪”戒烟,李国武给每人开出了2000元的奖励,并安排专人督促他们戒烟。三个月后,除了48岁的电工樊立新,其他人都成功戒烟了。

  为了拔掉公司里最后一杆“烟枪”,李国武主动找老樊谈心,动员他的亲戚和同事共同参与,并将奖励标准提高到3000元。老板的关心让老樊很感动,他每天带上一包绿茶,犯烟瘾时就猛喝浓茶。4个月后,他成功戒除了烟瘾,体重也增加了22斤。戒烟后,他积极参加各类禁烟宣传活动,劝说他人戒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如今,岳阳市民间禁烟志愿者协会已经发展到500多人。 像樊立新这样成功“拔枪”的志愿者,成了协会的骨干力量。

禁烟案提了12年 禁烟馆花了60万【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