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戒烟动画《抽烟很没品》劝戒烟【图】

新商盟网 2023-01-30 20:28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日本戒烟动画《抽烟很没品》劝戒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日本戒烟动画《抽烟很没品》劝戒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日本冈山县于3月24日发布了一部名为《抽烟很没品》(「たばこはダサい」)的动画DVD,目的在于劝说未成年人不要抽烟。

  这部动画此前曾经在网络动画投稿网站YouTube上进行过先行播出,点击率超过了2万次。可以说受到了一定的好评。这部作品不但以动画的手法给人一种亲和力,并且在潜移默化之中强调了“抽烟是一件很没品的事情”。而如果学校将这款DVD发放给学生们看的话,应该能让他们受到启发吧?

  按照冈山县在2010年进行的调查,该县未成年人吸烟率不容乐观。其中高中男生为3.3%,女生为1.2%。而在2013年3月制定的“第二次健康冈山21”政策当中,当地政府希望能够在10年时间里将未成年人的吸烟率降到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高中生自然是必须严加注意的对象。(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这部动画是由冈山县立大学设计学部的嘉数彰彦全程协力制作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高中男生,他被喜欢的女孩子说“你要宁愿伤害身体也要抽烟耍帅的话,那么反而看起来很逊了。”再加上男生因为抽烟而影响到了篮球队里的活动,因此开始尝试戒烟

  这部作品在2月中旬的时候于YouTube的“晴朗之地·冈山频道”里播出,引发了不小的反响。目前也有正在静冈县进行劝说戒烟活动的医生发来请求,希望“能够在演讲的时候使用这个动画”。看来动画戒烟法或许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传遍整个日本吧。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日本戒烟动画《抽烟很没品》劝戒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