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生厅加大控烟力度

新商盟网 2023-02-04 11:17 13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省卫生厅加大控烟力度,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省卫生厅加大控烟力度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近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通报全国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督导检查结果以及暗访评估情况:江西省综合评估得分为80.7分,列全国第15名;暗访评估得分76.1分,列全国第19名;分别比2011年名次前移了11位和7位。

     

  但从暗访评估结果来看,依然存在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无烟环境布置不到位,楼道、厕所等部分场所未张贴控烟标识;吸烟区设置不合理,没有引导标识;医院内商店、小卖部仍有烟草制品出售;部分综合性医院未设立戒烟门诊,或未正常开诊;没有控烟巡查督导员或劝阻吸烟力度不够。

  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力度,近日省卫生厅下文对今后的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创建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将控烟纳入单位的常规工作,规范室内场所无烟环境布置,医务人员要动员和引导病人及家属和探访者少吸烟、不吸烟,共同营造无烟环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二是省卫生厅将继续对各地控烟工作进行暗访,对排名靠后的地区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三是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积极开展烟草控制大众传播,引导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医疗卫生系统控烟工作的最新进展;

  四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开展无烟单位共创共建工作,扩大控烟的社会影响;

  五是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开展控烟知识与技能的全员培训,提高临床医务人员控烟知识水平和提供戒烟服务的技能。(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江西省卫生厅加大控烟力度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