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绝大多数医院实现室内禁烟

新商盟网 2023-02-20 05:08 20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北京绝大多数医院实现室内禁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北京绝大多数医院实现室内禁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门口挂着“无烟医院”的牌子,提示患者“您已进入无烟医院,院区内请不要吸烟”。在急诊楼、门诊楼的门口,记者都看到有人在抽烟,而且有一名穿蓝色病号服的女士在院子里边打手机边抽烟。

  进入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门诊楼大厅,挂号、收费窗口都贴着海报,提示群众“用 心 守护健康从拒绝香烟做起”。很多吸烟的人也自觉地在进入门诊楼前把烟掐灭。然而,记者在门诊楼男卫生间仍然发现了吸烟的人。保洁员上来制止,吸烟人表示“就抽两口”,随后匆匆将烟熄灭。

  北京宣武医院门口的大牌子标明“我院为无烟医院,请勿在室内吸烟”。记者到医院采访看到,一名抽着烟的男子刚想进入综合一楼病房时,在门口被工作人员拦住,并告知对方“室内禁止吸烟。”“那到外边可以抽吧?”“可以。”这名男子退出来站在门口,猛吸几口,随手将未掐灭的烟扔进花池中。

  宣武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要求医务人员要带头戒烟控烟,不在室内吸烟,不乱扔烟头,并将控烟工作纳入诊疗常规中,在接诊过程中主动指导吸烟者戒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记者当天还走访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这些医院在明显的位置挂出了禁烟的标示,绝大多数医院设有吸烟区,但是仍有很多吸烟的人是一出楼门就迫不及待地点起了烟。北京朝阳医院一名护士表示,多数吸烟者能够接受到吸烟区抽烟的劝阻,但患者及家属流动性强,医院没有处罚权力,因此要不断重复。

  北京市爱卫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2010年8月曾对北京市181个医疗卫生单位的无烟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过检查,这些医院中约925的医院对职工进行了控烟知识培训,约96%的医院室内场所未发现烟头,约83%的医疗卫生单位为患者提供不同程度的戒烟服务。

北京绝大多数医院实现室内禁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