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希望中国在更大范围推行室内禁烟

新商盟网 2023-02-20 06:28 20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世卫组织:希望中国在更大范围推行室内禁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世卫组织:希望中国在更大范围推行室内禁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无烟行动项目负责人道格拉斯·贝彻1月6日说,希望看到中国在更大范围内推行室内禁烟,争取做到全面禁止所有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在烟盒包装上印上图形健康警示,并为烟民提供完全免费的戒烟治疗。

  贝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控烟取得积极进步,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世卫组织相信无烟目标在中国最终可以实现。

  他说,中国今年成功实现“无烟世博”,包括餐馆在内的所有世博室内场所做到长达6个月的100%无烟,无烟政策得到民众普遍支持并能得到落实。

  贝彻说,世卫组织倡导各国采取立法措施在包括餐馆、酒吧和宾馆在内的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不仅旨在挽救吸烟者同样也为了保护不吸烟者不受二手烟危害。世卫组织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每年60万人死于接触二手烟引发的疾病。(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中国政府于2003年签署加入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作为缔约方承诺在2011年1月9日前采取积极有效政策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防止公民接触烟草烟雾,并广泛禁止所有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贝彻说,中国有3亿烟民,不吸烟者暴露在二手烟烟雾中的几率也相当高,因烟草接触患病致死的人数逐年增加,而且这个增长趋势还将持续数十年。要避免烟草“死亡潮”的到来,必须及时采取措施减少年轻人吸烟并为烟民戒烟提供系列帮助。

  他说,决策者应当看到随着烟草流行持续蔓延,烟草“死亡潮”、“疾病潮”的到来将使国家医疗系统不堪重负;烟草使用时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和癌症等慢性病的主要致病因素,因烟草致病人群的增长也会削弱中国的劳动力水平。烟草流行除了会带来公共卫生隐患外,还会带来不容忽视的经济隐患。(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世卫组织:希望中国在更大范围推行室内禁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