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校园禁烟不力将查处通报

新商盟网 2023-01-31 00:32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南昌校园禁烟不力将查处通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南昌校园禁烟不力将查处通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江南都市报》报道  3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教育局对中小学禁烟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校要成立禁烟监督员队伍,有条件的学校要安装烟雾报警、视频设备等装置,加强校园禁烟日常动态监督。南昌市教育局要求,校园地面不得有烟蒂、烟灰,将对禁烟落实不力的学校进行查处通报。

  禁烟

  南昌市教育局要求,禁止中小学生吸烟,教职工不在学生面前和校园内吸烟,提倡并鼓励有吸烟习惯的教职工戒烟,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外来人员及家长不得在校园内吸烟。学校要设立禁烟宣传及监督人员,明确相关禁烟人员的职责。校园内重点区域要有醒目规范的禁烟标识,不得摆放烟具(烟缸),地面不得有烟蒂、烟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此外,学校小卖部不得销售烟草制品。各学校要通过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悬挂宣传横幅、公布监管电话、下发家长通知书等方式,讲透吸烟的危害性,普及基本医学知识。

  查处

  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把禁烟工作纳入教师年度考核、班主任工作考核、学生综合评价、先进组室评选之中。各学校要成立禁烟监督员队伍,有条件的学校要安装烟雾报警、视频设备等装置,加强校园禁烟日常动态监督,做好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时的禁烟解释和劝导工作。

  南昌市教育局将把禁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考核内容,加强对学校禁烟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对禁烟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学校进行查处通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江西南昌校园禁烟不力将查处通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